工程车洗车机关于管路、高压主机故障处理方法-正和洗车池湖南工地洗车台

2018-4-11 正和机械厂 81
工地洗车台工程车洗车机主要是用来清洗我们布满灰尘的车辆,它不仅可以使工地内环境保持整洁,而且也可以让我们的道路变得更加洁净与美观,利用多方位高压水对轮胎及底盘部位进行高压冲洗,从而达到将车轮及底盘彻底洗净的效果的一种机械设备。由于长期使用于建筑工地等场所,难免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故障,而工程车洗车机不类似于精密设备,如果是小故障,操作人员可以自己维修,如果是大的故障,才可以请专业的人员解决,常见的故障基本都是有关管路、高压主机问题。  1、工程车洗车机的管路终端出现旋转器停转故障,主要原因有喷嘴堵塞、喷嘴偏转角过大或过小以及旋转器损坏,解决办法有:清理喷嘴、调整偏转角度至正常值、更换损坏了的旋转器。  2、当工程车洗车机的高压主机出现水压过低的故障时,可能是调压阀压力过低,调整压力至正常值就可解决;皮带打滑也易产生水压过低,调整皮带张紧度确到使用时不会产生打滑;管路泄漏和活门损坏也是引起水压过低的故障原因,管路泄漏只需检查并紧固,活门损坏需要维修,无法维修的就需要更换。  3、工程车洗车机高压主机除了会出现水压过低的故障,还会出现泵异常噪音。泵出现异常噪音,可能是吸入了空气,此时,应该检查水箱液位;若不是水位过低问题,也可能是进水过滤网堵塞了,要清理滤芯。  减少管路、高压主机故障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就是勤保养,例如检查一下洗车台的配件,比如水泵,排泥系统,配电箱等等,把系统进行一下检查工作,该更换配件的更换配件,该维护保养的进行维护保养。